針對台北市府勞動局日前展開對媒體業使用Line交代工作狀況進行勞檢,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笑說,北市府應該先解決內部問題,被認為是在酸市長柯文哲也常用Line交付任務。對此,柯文哲今(19)天嘆了一口氣,指事情做不完,「辛苦大家了,我也承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回應。

對於工務局公園處3天內有多達20餘人離職,被認為是柯市府上任後出現了離職潮,柯文哲表示,本來就來來去去,但他昨天和公園處長張郁慧談過,會再多給她10個約聘僱人員名額,有時候工作太累,大家就會跑掉,長官也會馬上做出反應。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自己施政太嚴苛或者員工承受不住壓力,柯文哲思索一下表示,因為像是都發局、交通局、工務局都相當累,如果有需要,就會做調整,他也就要那些需要增補人力的局處簽文上來。

至於是否會調整個人的領導風格,柯文哲則馬上篤定回答,「不會」。

關於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針對北市勞動局檢查媒體業利用Line下工作指令的過勞問題時,表示柯市長自己也在用Line在工作時間外下指令,應該先解決內部問題。對此,柯文哲說,自己只是把它做為一種聯絡和指揮通訊系統,但是,他也當場嘆了一口氣,坦白講,事情很多,不做也做不完。「辛苦大家了,我也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