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18日凌晨在臉書公布一段去年318學運時的影片,並送上Youtube,還原當時的情形。內容是去年3月19日凌晨4點,學生攻進議場與警方發生數波衝突後,當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透過柯建銘與王金平通話,表達希望暫停驅離學生,憂心若強制驅離勢必造成流血。

去年318晚間9點,林飛帆等學生攻佔立法院,隨後與警方在議場發生拉扯衝突。此時,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綠營人士都在議場外守候、聲援,全力透過管道折衝,避免發生流血事件。

影片記錄著,就在學生佔領議場7小時後,約凌晨4點10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忙著撥電話給立法院長王金平,而後將電話轉交給蘇貞昌。蘇先向王說自己一直守在議場,議場二樓與整個廣場聚滿了情緒激昂的學生,並告知警察已經開始拖人,蘇貞昌擔憂如果強制驅離,勢必會爆發流血衝突,更會激怒現場學生情緒。

蘇並說尊重王金平是國會領袖,現場學生比警察多,希望警察能暫緩驅離,衝突會造成傷害。他同時希望王跟馬總統提建言,服貿案不能這樣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