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廣播節目上曾說,要調閱府內資料時竟然要等好幾天,讓他非常火大。根據《壹週刊》今(18)日報導,美河市大巨蛋案議過程關鍵檔案,柯文哲要求秘書長蘇麗瓊查辦相關人員,不過才短短3天,北市捷運局聯開處就坦承,這些註記「已銷毀」的公文,其實是有「由專人保管」;不少網友看到新聞直呼「柯P真不愧是回春之手」。

據報導,柯文哲因為調閱資料頻頻受阻大為不滿,主要原因就是馬英九、郝龍斌2任市長在美河市、大巨蛋案議過程關鍵檔案,連市長室都拿不到,對此,柯文哲震怒揚言法辦相關人員,要求秘書長蘇麗瓊查辦。不過查辦才短短3天,台北市捷運局聯開處就坦承,這些註記「已銷毀」的公文,其實有「由專人保管」。

報導中提到,柯市府高層研判,保管相關密件的公務員,應該是有接到前朝高層銷毀檔案的指令,但因為法令規定,聯開相關資料必須保存至少30年,相關人員擔心日後一旦出事,可能被清算,因此,才將檔案藏起來自保,也因此出現相關檔案「大復活」的怪現象。

柯市府幕僚說,包括大巨蛋、美河市、台北轉運站等招標過程的密件、錄音及內簽公文,都是最近2週才陸續「出土」,目前已開始進行數位化及轉檔,近日內將全數上網公布。

同一時間,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擔任助理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也在臉書上指出,他約在2週前,拿到了一份公文,公文的大意就是:「有關於日勝生京站BOT的資料,我們都銷毀了喲」;所以在3月6日,他又向北市府捷運局要了一次資料,3天後,「他們不知道去哪觀落音,竟然把文件又完整的變出來!」

李柏璋說,絕對想不到那些資料有那麼多,單單是合約書就有500多頁,還不包括會議記錄等資料。直到1個禮拜後的今天,「我都還在想他們到底是怎麼通靈的,怎麼可以通到把已銷毀的資料給生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