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啟動修憲作業,將於20日成立修憲委員會,25日召開第1次會議。國民黨今(18)天證實,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明天將會面討論憲改議題。據了解,會議訂於明天下午5點在國民黨中央黨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透露,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明天上午將拜會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希望促成開召開以憲改議題為主的國是會議。

不過,該發言卻引起藍營內部錯愕,一名國民黨人士受訪時指出,當初2黨在協調會議時,有不對外公佈訊息的默契,而且總召柯建銘所說的時間並不正確。另外,雙方溝通時也從未提及舉行國是會議,畢竟,此非黨中央的權力。

國民黨人士表示,明日討論的主題涉及修憲的大方向,尚未有具體議程。另有黨內人士稱,李吳會面主要是交換意見,看看2黨能否先達成一些原則性的共識,具體內容仍將由立院黨團去協商。民進黨傾向兩階段修憲,但國民黨則傾向一次到位。

有關與會成員,國民黨人士表示,目前獲知民進黨將由秘書長吳釗燮為首,共4人出席,國民黨將在就綠與會者的身份,安排適當人選出席。

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召集朝野協商並達成共識,確定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依政黨比例由39位委員組成,包括國民黨22人、民進黨14人,其他3個黨團各1人,預計25日召開第1次會議選出召委。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