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油期貨上周暴跌10%並刷新6年新低之後,分析師指出本周美國油市有五大利空罩頂,不排除全周再跌一成,紐約原油期貨將失守40美元。

17日美國早盤,紐約油價大跌2.73%,來到每桶42.69美元。美國資本管理顧問業者Tyche的基金經理人薩希爾(Tariq Zahir) 列舉五大理由,認為紐約原油期貨本周可能跌破40美元:

2. 聯準會(Fed)決策會議:Fed決策會議聲明周三公布,市場廣為預期將撤除保持「耐心」的措詞,為6月升息鋪路,果真如此的話,將激勵美元走強,對以美元計價的油價再添下壓。

3.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石油庫存報告:EIA每周石油庫存報告周三出爐,本周報告預料將顯示原油庫存再度大幅增加,將為連續第10周上揚。

4. 庫辛(Cushing)原油庫存滿載:薩希爾認為,美國儲油重鎮庫欣的供給已來到史上新高,儲存容量已接近滿載。

5. 美元走貶,油價卻未止跌反彈:油價通常與美元呈反向連動關係,但周一美元回貶,油價卻沒受到拉抬。

根據FactSet的資料,紐約商業交易所的近月期貨上一次出現低於40美元的價位是在2009年的2月。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期貨周一盤中最低一度跌破43美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