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世大運場館運用與時程協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天傍晚在新北市府會面。柯文哲會後受訪指出,由於台北市政府委託新北市整修場館用於世大運,是耗資3.8億元的大工程。因此新北市明年舉辦國際少年運動會時,若遇施工,北市也將協助提供場地,變成雙北互相合作。

柯文哲今晚與副市長周麗芳、體育局長洪嘉文等一同拜訪新北,雙北會議過程不公開,全長約半小時,討論主題包括世大運經費、工程、行銷以及場館租借等方面,確定初步方向後,再交由幕僚單位開會協調後續細節。2人會後也接受媒體聯訪。

朱立倫表示,世大運並非單市所主辦,而是台灣所主辦,台灣各縣市全力支持,包括新北市提供6處場地,新北市境內各大學也會全力配合,希望雙北合作辦好世大運,明年換新北負責舉辦國際少年運動會,可能也有一部分要麻煩台北市一起合作。

朱立倫說,這6處場地包括新莊體育館、田徑場、國民運動中心、微風運河以及錦和公園,屆時都會全力配合。至於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朱立倫指出,本來就講好了,就按照既定的進度支持世大運。

柯文哲則表示,自己是上任後第2度來訪,有需要時就簡訊發一下就好了。有關今天討論主題,柯文哲說,由台北市政府委託新北市整修場館,是高達3億8千8百多萬元的龐大工程,雙方因此要討論如何配合時程。

他指出,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也需要場地,若遇上整修,比賽則會移到台北市,變成雙北互相合作。他也認為,因為現任台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是從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跳過去的」,所以兩邊聯絡方便密切,都是自己的老同事,協調運作也很平順。

朱立倫也補充,會中提到新北市國際少年運動會的場館問題,洪局長也非常清楚,柯市長更一口答應。「只要舉辦國際運動賽事,不管是世大運還是國際少年運動會,我們都是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