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6)日才痛罵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卻缺席今天的節目。因節目近期批評慈濟的內容多 他晚間於臉書中透露,慈濟似乎正在打壓壹電視,「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

慈濟証嚴法師的弟弟王端正今天下午發表4點聲明,分別為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專家、學者和擴大公民參與,將傾聽各方意見。

對此,彭文正指出,慈濟一邊開記者會,一邊施壓媒體老闆,要媒體配合演出「慈濟已退讓,大家到此為止」的溫馨劇;他質疑,慈濟為何在違法應立即拆除的花蓮精舍中開記者會?什麼叫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什麼叫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專家、學者和擴大公民參與,將「傾聽」各方意見?請大家來聽你們的理念?其他全國11塊地目變更地呢?

另外,他更詢問,「洗錢呢?詐欺呢?人頭買賣土地呢?逃漏稅呢?侵佔國土呢?」,且為什麼選在「花蓮」開記者會?就和前屏東縣議長殺人被執行極刑的鄭太極一樣,總是選在屏東「搓」新聞。為什麼沒有接受媒體採訪中心記者提問?有什麼事難以啓齒?

彭文正也質疑,慈濟海外的資産登記在誰的名下?善款為什麼在美國炒股票?有沒有投資全球最大軍火商?有沒有投資菸商?「慈濟請回答社會大眾以上問題。你關得了正晶限時批,究竟還是會被全民限時批。」

而根據《自由電子報》的報導,彭文正似乎有意與妻子李晶玉一同辭去節目主持的工作,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也坦承,確實聽說夫妻倆情緒有點問題,電視台正在和他們溝通;至於壹電視有無被打壓,陳守國則說「沒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