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於今(16)日下午宣布撤回內湖開發案,而先前曾為內湖開發案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下午則對此感到遺憾,她說,這塊地原本預定用來作為台北市災難救助的「庇護地」,如今變成這種局面,「只能祝台北市未來無災無難」。而柯文哲下午被問到釋昭慧「無災無難」的說法時,出乎意料的將雙手合十,說了「阿彌陀佛」,引發哄堂大笑。

柯文哲昨日南下時,就曾宣布2016立委選舉,他將「不錄音、不錄影、不站台、不掃街」的4不原則。但是今日上午就有民眾在電台節目中,聽到柯文哲推薦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初選參選人蔡易餘的錄音廣告,讓網友大批「柯P承諾一天就破功」。

對此,柯文哲今日下午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後受訪時表示,「他(指蔡易餘)應該已經撤掉了」,他是幫蔡易餘錄音沒錯,但是蔡只是要在宣傳車上播放,還保證不會拿去廣播、電視台;柯文哲再次強調,「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騙我一次就沒有下一次了」。

而蔡易餘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這個推薦的錄音是早先就請柯文哲錄製的,不過當時僅瞭解柯不站台和掃街;而因為柯昨天又增加不錄音、錄影的新原則,為尊重柯文哲,此推薦錄音從今日上午10時之後就下架,不再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