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李中岑今(16)日表示,3月12日市府新聞處處長吳堂成才抹黑國民黨團是黑金勢力反撲,隔天他們的服務處竟收到副市長顏純左所送的「眾望所歸」匾額,難道賴清德所誣陷的「黑金勢力」也是眾望所歸嗎?其中,送給王家貞的匾額更放在門口,無人簽收,十分不尊重人,他們將拒收匾額,把匾額退回市府。

顏純左對此表示,匾額是他在市議員和里長選舉結果出爐後即交待幕僚訂製,以副市長的名義送給每一位議員和里長,以表祝賀之意,已分批送出,因為廠商的緣故,有人較早收到,有人較晚收到,並無他意。

王家貞則說,賴清德團隊不尊重議會,對民主制度不斷踐踏,一方面由新聞處長抹黑國民黨團是黑金勢力反撲,另一方面卻以副市長名義送議員「眾望所歸」的匾額,賴清德所誣陷的「黑金勢力」難道也是眾望所歸嗎?而送給她的匾額竟然是在服務處沒人的情況下,直接放在服務處門口,也沒有簽收,種種不尊重議員的做法,令人不敢苟同。

洪玉鳳指出,顏純左身兼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過去不斷批評國民黨團,收到這個匾額,她不知道要謝謝顏副市長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顏主委。而賴清德團隊才剛抹黑國民黨團為「黑金」,隨即又送出「眾望所歸」的匾額,時機點實在尷尬。況且,送這些匾額就代表尊重議員嗎?議員們所要的是賴清德團隊能尊重議會,尊重民主制度,進議會開會,而不是假意的尊重。

李中岑強調,副市長所送匾額是廠商在運送議員服務處所訂物品時「順便送來的」,如果副市長認為議員們是「民選的議員」,是代表民意,就應該尊重民主體制,進入議會開會,而不是送匾額來敷衍。

他們並表示,議員當選已經過了二個半月了,里長們早就收到匾額,議員到現在才收到,會不會太敷衍了?而且匾額署名是由副市長所送,而非市長,難道副市長已是市府的代表人,市長去哪裡了?還是因為副市長為了接班選市長在舖路?不管如何,此時收到這樣的匾額,實在令人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