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報導稱國民黨立委提名可能找在民進黨初選失敗者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出席新北市政行程時不願回答,反而對於公投法門檻下修議題表態支持,他表示,一定是希望朝合理調整選罷法或公投法的方向來走。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與多個公民團體發起「410還權於民」,推動「選罷法」和「公投法」修法,今日將赴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爭取合作與支持。

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參加新北市珠蔥上市記者會,大口品嘗新北農友利用珠蔥特產所開發的各式伴手禮,如珠蔥餡餅、珠蔥香腸等。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珠蔥是很健康的農特產品,包括平溪、雙溪、烏來、貢寮等地都可以品嘗更好吃的珠蔥。

朱立倫說,所有珠蔥農友都秉持健康為第一考量,重視有機栽種。他也特別介紹今天參與記者會的台北農產公司,指大台北地區將透過雙北合作,未來合作行銷所有的農特產品。

媒體也詢問國民黨立委提名部分,是否真有可能找「選輸民進黨初選」的人合作?對此,朱立倫不願回答,強調黨務部分,黨中央這幾天開會都會向大家詳細報告。

不過,有關公投法門檻下修議題,朱立倫則大方表態,他說,一定希望往對於選罷法或公投法做合理調整的方向來走。

此外,外界關注朱王關係,有關立法院長王金平即將度過74歲生日,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參加壽宴或有其他準備?朱立倫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連問記者2次「哪一天?」他說,如果自己知道哪一天,他會跟院長說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