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祕書長李四川昨日透露,2016立委選舉,國民黨在艱困選區將不排斥依循「柯P模式」與友黨或公民團體合作。對此,黨發言人楊偉中今(16)日受訪表示,跟公民團體、友黨、資深社運人士、無黨籍人士合作,都是可能方向。端看推出哪個候選人,最有可能贏得選戰。

據《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作業將較以往靈活、有彈性,除艱困選區採類似「柯P模式」與友黨或公民團體合作外,甚至「民進黨初選輸的人,也都可以合作!」且不分區立委如吳育仁、王育敏或前政務官如總統府前發言人范姜泰基都應參選區域,扮演「刺客」角色。

對此,發言人楊偉中上午受訪指出,立委選舉還在討論中,跟公民團體、友黨、資深社運人士、無黨籍人士合作,都是可能合作方向。

對於有現任立委希望盡量減少初選的摩擦,楊偉中說,提名有很多種方式,初選、徵召或彈性處理,就看各選區分別用什麼方式能達到戰略最大化。

而黨主席朱立倫曾宣示黨要「戰鬥化」,是否代表不分區立委、政務官都可能投入選戰?楊偉中解釋,以戰鬥化為原則的意思是,哪個候選人最可能打贏選戰,就朝這個方向安排。至於報導點名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吳育仁可參選區域立委,楊澄清,黨內尚未討論具體人選。

楊偉中說,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儘量會在3月底之前有具體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