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驚傳70多歲修女在教堂遭輪暴!印度西孟加拉邦日前發生一起竊盜變強盜案,數名不明身分男子闖入拉納加特(Ranaghat)的「耶穌和瑪利亞」修道院學校,先是洗劫學校校長辦公室、教室,之後進入修道院逞兇,而70多歲的修女因為反抗遭到數名歹徒輪暴。印度全國教堂為該名修女祈禱,而事發地的西孟加拉則有眾多學生及婦女走上街頭,抗議暴力事件。

這起震驚印度及國際的社會案件發生在上週六晚間,印度警方調查監視器畫面發現,6名年齡在20至30歲間男子,約於印度時間14日晚上11時40分翻牆進入學校,並拔掉電話線。這些男子從學校竊取財物,同時破壞教堂,並闖入禮拜堂拿走做彌撒時使用的聖器。當時修道院只有3名修女在,其中1名修女遭遇嚴重侵犯,另2名修女及1名保全人員被綁在了椅子上。

遭遇不幸的修女緊急被送往加爾各答一家醫院,目前狀況穩定。印度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懸賞10萬盧比搜捕犯案者,共有4人被指認出來,最後警方逮捕8名涉案男子。

由於印度連續不斷的輪姦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加上近來也發生多起連串攻擊教堂事件,這起修女遭輪暴案引起國際震驚。印度教民族主義派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承諾打擊宗教暴力,印度全國各地教堂也在週日(15日)為受害修女祈禱,同時西孟加拉邦眾多學生走上街頭抗議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