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1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會議時,針對上週出席駐華使節新春餐會所引發的風波表示,他沒有想責怪任何單位或任何人的意思,他只是想提出這應該是可以改善、做得更好的事情;媒體追問下次是否會出席國宴?高志明說,如果會造成困擾,那他會選擇不出席。

高志明上週應邀出席外交部主辦的駐華使節新春餐會,不過隔天他自爆自己1個人坐1桌,批評外交部「落漆」,對此外交部也多次表達歉意。高志明上午出席北市食安委員會時表示,他也沒想到有這麼大的迴響,而這件事也可以凸顯出來、讓很多人關心是好的事情,但是對於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他也覺得很遺憾。

高志明也再次還原現場指出,當天他是從大門進來的,通過安檢,但從頭到尾都沒人接待他,他怎麼會知道現場分成藍、綠、橘、黃四區域,還有號碼牌從1號開始編下去?他不可能知道這個狀況。

至於事後也有人放上他和CAS董事長楊世沛的合照,高志明說,他跟楊認識20幾年,楊世沛原本是義美的果汁供應商,坐在隔壁綠7桌,是看到他一個人坐那邊,過來打招呼的。

高志明也說,他沒有想責怪任何單位或任何人的意思,他只是想提出這應該是可以改善、做得更好的事情。媒體追問下次是否會出席國宴?高志明說,如果會造成困擾,那他會選擇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