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記事簿好記又方便,但不像紙筆寫下來那般有人生化的觸感,美國最近推出了一款嶄新的電子記事簿Rocketbook,不但有類似使用紙筆的觸感,而且只要將寫滿的記事簿放入微波爐「叮叮」兩聲,就能清除寫過的東西變回白紙,可以再度全新使用,非常環保。此款記事簿預計7月上市,售價至少25美元。

Rocketbook的智慧型電子記事簿,外觀看起來與一般記事本相同,但它可以搭配專屬的APP,隨時編輯記事簿的內容同時傳上雲端,不必另外再掃瞄。若整本記事簿都寫滿了,只要放進微波爐微波30秒,叮叮兩聲後拿出來,原先的筆記就會完全消失,立馬變回嶄新記事簿;不過,使用者要搭配專用的Pilot FriXion擦擦筆,才能發功用。

這款世界第一個利用微波爐讓筆記本重生的電子記事簿,適用於筆記型電腦,當初宣布加入Android應用程序後,群眾募資超過23萬美元,不到一周的時間,募得的資金迅速超標達1100%。Rocketbook採用獨特系統,用戶只需將標註在每個筆記本頁面的底部符號,發送筆記到谷歌驅動器,就能使用包括Dropbox在內的電子郵件收件箱,Rocketbook的創造者希望產品有科技的便利,也能讓人享受傳統紙張與用筆來筆記自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