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遭指控任內疑強徵民地,圖利中部知名連鎖超市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對此,卓伯源今(13)日駁斥,和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是在2003年、2004年間就向內政部提出後通過,當時他身任立委,並非縣長,土地變更案與他完全無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指控卓伯源在縣長任內主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違法強徵民地,圖利中部知名連鎖超市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謝則疑似透過卓妻林蓉蓉的2名親戚帳戶,將近5千萬元的可疑資金轉入特定帳戶,恐涉貪污。且檢方曾3次傳喚卓伯源,但他從未出庭。

對此,卓伯源今天反駁,此事件為烏龍爆料、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完全是媒體將訊息東拼西湊的不實報導。

卓伯源說明,檢調以證人身份傳喚他3次,但他並非躲避,前2次時間為立委補選期間,他當時提出請假,第3次律師收到通知後,又接到檢察官有事不用到場的訊息,因此並非躲避。

他強調,和美紡織博物館開發一案,在2003年、2004年間和美鎮公所即向內政部提出計畫並陸續召開都市計畫會議後通過,他當時為立法委員並非縣長,土地變更完全與他無關。

另外,卓伯源指出,受徵收的土地本為批發市場用地,因此,並無土地徵收疑慮,而和美紡織博物館案為延續性政策,後續招商乃因景氣變動影響,根本沒有任何廠商提出合作意願、乏人問津,至今也無任何開發進度,更無所謂圖利廠商、私人問題。

卓伯源表示,卸下縣長職位後,他全心全力投入公益服務,而現在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未經求證報導要損毀個人名譽,這次的報導可向彰化縣政府調閱資料便能清楚得知過程,未來他同樣會依法配合檢調,更不排除對相關媒體提出告訴,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