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公辦都更的公共住宅屢遭反彈,甚至美河市管委會開會時,也表達堅決反對的意見,但柯文哲今(13)日中午受訪時強調,北市府的施政,至少會在居民可以接受的程度下去做,所以「整個衝擊沒有居民想像的多」。

柯文哲推公辦都更3部曲,第1部曲就是先釋出部分捷運聯開宅,但美河市住戶堅決反對,日前還有網友將管委會的會議紀錄放上網,有人說「現在房價要跌了,要賠償我們房價損失,至少賠償房價的一半」,甚至有人認為該建立圍牆隔開承租戶。

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其實美河市原本有600多戶北市府擁有的空屋,但其中400多戶是辦公室,沒辦法當公共住宅,所以剩下200多戶。柯文哲說,其實衝擊已經減少了,而且一開始租金設定85折也是蠻貴的,所以才設定為7折。

柯文哲說,北市府的施政,至少會在居民可以接受的程度下去做,而面對問題還是解決問題的第1步,當地住戶有哪些疑問,北市府都會處理,「總是要大家都接受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