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除了靠斬首恐嚇世人外,近來也頻頻打出溫情牌,希望籠絡人心。外電報導,IS最近宣傳影片出爐,以兒童歡笑玩樂為主軸,企圖粉飾太平。

影片中,一群伊拉克小朋友在繽紛色彩的遊樂園裡盡情玩耍,同時穿插各式訪問,包括大人與小孩,小朋友天真地說這種生活很幸福,這是真主旨意下的IS;而一位受訪的「爸爸」表示,在IS的治理下,生活比以前更好。

反恐智庫奎利恩基金會( Quilliam Foundation)表示,影片主打伊斯蘭國是一個真實的烏托邦,遜尼派的兒童可以在這裡擺脫迫害及不公不義,自由玩樂,智庫痛批,這根本是「將實際狀況嚴重理想化」。

不過IS本性難移,一手打溫情牌,一手再公布公開處決3名同性戀及褻瀆神明罪的男子,簡直是自己打臉自己,戳破烏托邦謊言。曾遭IS挾持的法國人質獲釋後受訪,揭開伊斯蘭國聖戰士愛看電視的秘辛,指他們連「天線寶寶」也看得津津有味,所以IS拍攝兒童歡樂影片洗腦,也不足為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