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表示國民黨主席參與國共論壇「是很自然的事」,中國國台辦今(10)日在記者會中,也對於朱訪問中國表示歡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則說,國共論壇的相關細節雙方仍在研討中,今年確定會舉行。

朱立倫昨日指出,作為新任黨主席,他會延續國共相關交流,而國民黨主席參與國共論壇「是很自然的事」、「沒什麼好意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天也隔海呼應,歡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方便時到中國訪問。他們願意與國民黨共同努力,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穩步向前。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下午則表示,第10屆國共論壇原訂去年底舉行,因為9合1選舉、國民黨主席改選等因素延後,今年確定會舉行;不過,時間、地點及由誰代表出席等相關細節,雙方仍在商討階段。

至於朱立倫是否出席,林奕華指出,除了前主席、總統馬英九身分較敏感,並未親自參加國共論壇外,過去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都以黨主席身分出席過國共論壇,「黨主席出席是很自然的事」。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