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訪問日本,今(10)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表示,關於去年學生們追求民主普選而展開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今後也有可能再度發生,因此,他認為港府應該有必要努力得到學生們的理解。

NHK報導指出,受日本外務省邀請到日本訪問的香港立法會主席(相當於香港議會議長)曾鈺成,10日在東京都接受NHK的專訪指出,香港去年因選舉特區行政長官(特首)的選舉制度改革議題,事實上將使民主派人士無法成為候選人,對於中國如此決定,學生們因此展開抗議活動。

香港政府希望這項選舉制度改革案能夠在今年夏天於立法會通過成立,曾鈺成表示:「雖然是中國政府拍板作成的選舉制度架構,但相較於現狀來說,我相信可以說是更為民主的制度。香港市民能有機會選出自己的行政官。」他表示,目標將是通過這套選舉制度改革案。

但另一方面,曾鈺成指出:「香港的年輕人們,應該可能在今年夏天計畫進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但他也同時表示:「政府應該提供說服年輕人的機會,讓他們看到選舉制度的改革正在持續進行。政府也非得處理年輕人一直擔憂的歧視差別等問題不可。」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努力得到學生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