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共同社》今(3)日報導,知名作家村上春樹2日在與讀者交流的網站「村上家」上,留言鼓勵一名去年參加香港佔中示威活動的讀者,他寫下「你們為民主所做的事,絕對不會白費。」「今後也請繼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哪怕只是些微的變化,我也支持你們。」

這名曾經參加去年香港佔中行動的讀者,在村上春樹的「村上家」網站上留言。他指出,學生們為了爭取特首真普選,在街頭進行為期2個半月的抗議活動,但抗爭最後無疾而終,香港又恢復平靜,人們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生活著,讓他感受到年輕人的無能為力,並問村上「自己能做些什麼?」

村上春樹回覆時則表示,「乍看之下,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但在腳下看不到的地方,確實發生了一些細微的變化。」「因為你們的行動已經確實被記錄,這一個事實任何人都沒辦法忽視,世界也因為這一項事實發生了一定的變化。」

村上春樹也在回文中表示自己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他強調,「你們民主所做的事,絕對不會白費。」「今後也請繼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哪怕只是些微的變化,我也支持你們。」

根據《共同社》報導,村上春樹早在去年11月,就在公開場合表達對香港佔中行動的支持,他在於德國柏林發表的演說中指出,當今世界存在「民族、宗教、不寬容等隔閡」,「希望向與隔閡戰鬥的香港年輕人發出這一訊息」。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