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在今(28)天凌晨被噴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不管過去曾經發生多少事,都已經過了半個世紀,呼籲大家用和平紀念日的精神來面對228,一起面對未來。

今天是228事件68週年紀念日,國民黨中央黨部的門口在凌晨被人噴上「勿忘二二八」、「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朱立倫上午在新北市議員、當地里長及地方人士的陪同下,到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參拜,並發放福袋給前來拜拜的民眾,對於媒體的詢問,做了前述答覆。

對於朱立倫決定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訴訟案,讓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先是發表聲明痛罵「鄉愿」,又臨時取消原訂與朱同台放天燈的行程,前立委張碩文甚至表示,要在今年的黨代表大會中提案開除馬英九的黨籍;對此,朱立倫說,民主政黨永遠有不同的意見表達,但要相互尊重,現在還在新年期間,大家在新年期間一再強調和氣,台灣和氣團結,才能有好的發展。

至於還會不會邀請馬英九一起去放天燈?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說第3場平溪天燈施放,向來都是雙北的合作,已經按照慣例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團隊;但他也語帶保留的表示,若有願意來參與的好朋友,他也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