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公安會報中針對狹小巷弄禁停一事大動肝火,新北市今(26)天凌晨發生大火意外,因該處巷道狹窄,救援車輛無法進入,而增加搶救難度,奪走4條人命。對此,柯文哲今天下午表示,雖然北市有應變方案,但安全是自己的,對於狹小巷弄禁停車一事,若執行上有阻礙,還是會強制執行。

新北市三重區今天凌晨的一場大火造成4人死亡,其中該處巷內因路寬僅約2公尺,造成消防車無法進入,增加救援難度;也有網友認為柯文哲是預言家,昨天才在公安會報上對此事震怒,「每盯一件就發生一件」。

柯文哲下午出席104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居安思危,民眾平常就是貪一個方便,6米的小巷子還要2邊停車,消防車根本進不去,他已經跟消防局長說過,其實台北市已經有應變方案,例如用比較小型的消防車,但他認為即使政府有應變方案,民眾還是要小心。

柯文哲說,所以他要求消防局,把全市不能停車的地方劃成紅區,要嚴格取締、不准兩邊停車,他說,有一點要跟民眾講清楚,「安全是自己的」;對於網友認為自己像是預言家般料事如神,柯文哲說,自己不是料事如神,而是因為他去消防局視察後,就把全市消防車不容易進去的地方劃紅區,不可以明知有問題還不處理,還是要強硬執行,安全還是最重要的,他也跟消防局強調,如果有阻礙,還是會強制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