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大巨蛋體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26)日上午表示,「這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如果經過檢驗仍無法達成,拆除巨蛋是其中一個選項。

針對大巨蛋工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天受訪時也表示,大巨蛋體檢預計月底完成,等到體檢數據出來後,再看下一步怎麼走,「可能會拆大巨蛋,也可能更改設計,一切以安全至上」。

大巨蛋體檢是由林欽榮組專案體檢小組,對於北市府是否會拆大巨蛋的說法,林欽榮今日上午表示,必要時,會使用世界最先進的電腦模擬圖,透過模擬圖確知是否能夠在標準時間內逃生,如果經過檢驗仍無法達成,「拆除巨蛋是其中一個選項」,不過,林欽榮認為這時候不適合說明,必須等到體檢小組完成檢視後,再來討論。

林欽榮也說,大巨蛋體檢小組成員包括國內外專家及府內的成員,目前已經展開行動,同時必須與設計建築師、工程顧問公司做詳細對話,確保將來大巨蛋的營運安全無虞。

林欽榮表示,大巨蛋成立專案體檢小組是為了檢驗其是否能符合世界標準,首先,必須安全逃生、全區防火避難條件無虞;另外,必須確保全區的交通疏散順暢;林欽榮說,體檢小組認為,必須考量全區11萬人次,而不只是大巨蛋容納的4萬人次,林欽榮說,「這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