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湖慈濟園區開發案近日爭議再起,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26)日表示,北市都委會將在3月開會討論,此案要以全市通案討論,不是單一個案,且不要議而不決,不要因為閃躲,又拖了另一個9年。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公布今年度委員會名單,由7名府內、14名府外人員組成,由副市長林欽榮擔任主席、秘書長蘇麗瓊擔任副主席,財政局長蘇建榮、工務局長彭振聲等人,

其中,針對內湖慈濟園區開發案,由於該地位於保護區內,因此,引發內湖地區居民的反彈聲浪,即便前後經過長達10年的爭議,最後仍闖關失敗;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此案納入內湖通盤檢討計畫案內,並組成保護區專案小組進行評估。

林欽榮上午表示,他相信專業,台北市都委會是一級機關,要善用職權,行政要有擔當,如果議而不決,就要有很透明的委員表決,不要閃躲,無論對社區居民或慈濟而言,漫長的等待是人生最悲哀的事。

林欽榮說,北市都委會將在3月開會討論,此案應該站在全台北市的觀點,不要又拖了另外一個9年,他會用最快的方式處理,也不該因此個案卡住整個內湖區的通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