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日宣布不上訴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前主席馬英九對此表示不能認同,呼籲國民黨不能和稀泥、應「有是非、講道義」、否則黨的考紀制度毀壞等。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簡短表示,要重視程序正義與大是大非,不同的意見彼此尊重。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03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呼籲「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並於活動結束後接受訪問。

媒體詢問馬英九發表對國民黨處理王金平黨籍案的不認同,朱立倫表示,大家都需要重視程序正義與大是大非,不同的意見彼此尊重。

至於在召開國民黨中常會宣布之前,是否有事先知會總統?朱立倫則不願回應,重申不同意見彼此尊重,重視程序正義與大是大非。

媒體再追問朱立倫在馬英九發出千字聲明反擊後,兩人是否再透過任何管道溝通?對此,朱立倫意味深長的說:「明天大家放天燈吧!」就快步搭車離去。

據了解,新北市明天舉辦平溪天燈節活動,已邀請朱立倫、馬英九出席,兩人可望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