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疑似透過官方推特帳號發布一張台灣地標「台北101」遭攻擊,造成101大樓烈火竄燒,其餘地區也有多處遭到攻擊痕跡的照片,對此,行政院今(25)晚表示已啟動反恐緊急連絡機制,目前各反恐相關部會密切了解訊息,若有必要時會再有進一步因應措施。

挺伊斯蘭國並聲稱是對外發聲管道的推特帳戶#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發布一張攻擊世界城市的模擬照片,其中赫然有台北101大樓。推文寫說:「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時,不會很好看。真主阿拉允許的那一天就不遠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在晚間6點多掌握相關訊息後,已啟動反恐相關部會緊急連絡機制,立刻與包括內政部移民署、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外交部、國安局及國安會保持密切連絡。

孫立群說,從發布的相片初步觀察,看似像101大樓,但背景不太像台北盆地,但無論如何,各反恐部會密切掌握訊息,若有必要時相關應變中心會再啟動進一步緊急機制。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網路流傳照片的真實性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鑑定查證,希望民眾不要因為不確定的消息感到恐慌。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表示,在國境管理上有完善措施,會強化阻絕可疑份子入境。

陳威仁表示,在反恐維護國境安全機制上,移民署與國際有資訊交換合作,第一關在旅客申請簽證時就會有過濾名單,第二關當旅客一上飛機,移民署也會接到各國傳來的旅客名單,這時會再次過濾,只要有疑慮就會拒絕入境。

他指出,相關單位會再進一步了解這個挺伊斯蘭國推特的帳戶,但在國境管理上,移民署會強化反恐機制,阻絕恐怖分子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