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在網路引發論戰,她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嗆「善惡必報」。釋昭慧今(25)日則表示,慈濟證嚴法師早上特別在志工早會感謝她,證明慈濟力挺釋昭慧近期針對內湖開發案的所有言論。

釋昭慧日前因柯文哲對內湖開發案評論「奇怪耶」,便在臉書撰文批評柯文哲,還說「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邪惡的念力與言語,會增加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這是『現世報』」,引發外界質疑,柯文哲昨天則認為釋昭慧的反應太過度。

釋昭慧昨晚才說,朋友見她為慈濟而受到網軍圍勦,但「證嚴法師都不出聲」,她緩頰表示,證嚴法師一向就沒有習慣向媒體出聲,即便慈濟被打趴在地,她也是「打落牙齒和血吞」。

不過,釋昭慧今天指出,早上透過慈濟發言人何日生傳來的簡訊,證明證嚴法師也是力挺她的行動。簡訊內文提到,「怎麼慈濟這麼大的字浮現在報紙上。這麼多的大報,我真的很感恩昭慧法師,他這樣維護慈濟。其實我這幾天也忙得沒時間看新聞,總而言之,他這樣很有義氣的,就是我很感恩他,不過很不捨。」

證嚴法師還說,「總而言之,也是來來回回,他也受到了應該也是叫做委屈吧!真的非常感恩。感恩的事多啦,我毫無埋怨,但真的不捨,還有感恩,社會就是這樣。感恩所有慈濟人無怨無悔的這樣付出,讓社會那樣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