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工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日受訪時表示,大巨蛋體檢預計月底完成,等到體檢數據出來後,再看下一步怎麼走,「可能會拆大巨蛋,也可能更改設計,一切安全至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上午指出,這個月的重要工作就是將大巨蛋重新體檢,確定安全性沒問題後再來談權利金等事情;至於是否真有「拆蛋」的考慮?柯文哲話沒說死,僅說專業問題就專業解決。

鄧家基昨日表示,大巨蛋的專案體檢小組由副市長林欽榮組成,他說整個園區的疏散的安全性是首要任務,因此讓數據說話,「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鄧家基也說,除非遠雄很急迫的親自來談,不然市府不會主動找遠雄談論合約事宜,他強調,2017世大運在大巨蛋辦仍是首選,但北市府也有替代方案,不受遠雄要脅。

柯文哲今日上午指出,北市府這個月的重要工作就是做大巨蛋整個重新體檢,至於為什麼體檢要重做,柯文哲說因為3年5次審查中,除了第一次預備會議以外,後面4次審查時的營建署長是葉世文,「我一看就覺得毛毛的」,所以說還是將疏散計畫拿出來再看一遍、再研究一遍。

柯文哲說,重點不是巨蛋內的10萬人,還有園區、商場,所以大巨蛋不是只考量疏散,而是整個疏散計畫,對他來講要先確定安全性沒有問題,確定後再來談權利金,所以現在大巨蛋這樣蓋下去到底有沒有安全性的問題,是要去解決的問題。

媒體追問是否仍不排除拆蛋?柯文哲話沒有說死,僅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這也是為什麼他一下子不敢講出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