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布局,有評論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遲不表態,是計劃引屬蛇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洞,再一陣亂棒。對此,朱立倫今(25)天表示,大家想太多了,難道屬牛的自己「就很沉重地在背負牛的一些包袱?」

國民黨昨日舉行春酒,外界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互動熱絡,再次好奇2016年總統大選是否可能實現「王朱配」或「朱王配」。

對此,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交通會報,會後受訪表示,他一再強調的是,中央與地方、行政與立法要合作,只要合作,就會對台灣、對人民有利。

媒體問及朱至今還未表態,是否為了觀看王金平動向?朱立倫回答,大家想太多了,他的表態就是把市政做好、做滿。至於王院長,他一向是非常敬重,希望目前大家關心很多重大民生法案,都能在立法院順利推動。

針對黨內部分人士傾向修改國民黨黨章,讓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院長,穩定國會。他認為,先把很多民眾關心的重要法案通過,大家不用馬上都想到選舉。

有評論認為朱立倫不選似選,是計劃將生肖屬蛇的王金平「引蛇出洞」,再看是否要一陣亂棒打死。對此,朱立倫則笑著重申,大家想太多了,還說「那我屬牛,難道我是很沉重地在背負牛的一些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