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時報今(24)天報導,美河市案在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的投資契約書中,馬前市府聽取建商日勝生的建議,同意市府分回建物以價值較低的商辦為主,接著,郝前市府又在權益分配會議中確認分配比例;馬郝連手讓「建商吃肉、市府喝湯」;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有無弊案交由廉政委員會處理,這部分不是他目前關心的。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河市案造成擁地99.24%的北市府,竟只分回30.75%樓地板的「世界級笑話」,在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核定的投資契約書中,發現始作俑者,正是馬前市府在契約書中聽取建商日勝生的建議,同意市府分回建物以價值較低的商辦為主;事實上,日勝生既是投資人又是私地主,而分配建議擺明將「蛋黃」分給投資人、「蛋白」留給市府。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每次都說,現在他是以善後的態度處理,只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做得更好,包括前市長郝龍斌在缷任前要求日勝生再交出76億,現在也是送仲裁,雖然不見得能打贏;柯文哲也說,日勝生美河市的空屋還有600多間,還有個賣場,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房子與賣場租出去。

另外,柯文哲也指出,其他的捷運聯開案還有1千多戶空屋,一下子就要租出去,坦白講,這要花1、2個月籌組租屋公司,現階段這是他比較關心的,有無弊案就交由廉政委員會處理,這部分不是他目前關心的。

柯文哲強調,在現有基礎上怎麼善後,是他比較關心的,至於有沒有弊案就交由廉政委員會處理,這也不是他目前關心的;而且在國內的政治氣氛下,每次要去碰觸這些問題,就以為要去清算前朝,因此,查弊這種事就交給廉政委員會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