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4)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括主席朱立倫、前主席馬英九、吳伯雄等人都出席。過程中,馬英九不僅主動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拱手拜年,更在致詞時對朱立倫的黨改工程表示支持,稱讚朱上任不到1個月,就為立委補選選情止血,並直言行政團隊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

國民黨新春團拜展現團結氣氛,包括馬英九、吳伯雄2位前主席、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現任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等重要黨內人士,全都齊聚一堂。

外界尤其關注馬王互動。由於主持立法院議事,王金平較眾人晚到,抵達會場時,馬英九也與朱立倫一同握手歡迎,雖然最初臉色顯得僵硬,但不久後就恢復微笑。觀賞舞獅表演後,更特意向王金平拱手拜年,不過,此外並未有更多互動。

馬英九在致詞時指出,國民黨在去年遭遇一些挫折,他也離開中央黨部,「但我還是一個47年的黨員,我愛這個國家、愛這個政黨。」因為黨的核心理念就是「清廉、勤政、愛民」,他也支持朱立倫貫徹改革的決心,讓黨團結。

馬英九更稱讚朱立倫上任不到1個月,就在立委補選中,保住南投及苗栗2席,情勢比去年底9合1地方選舉略為穩定,有止血、回溫的效果,在此特別肯定朱的貢獻。

他說,去年儘管有一些紛擾與災難,但是經濟發展表現相當強勁,去年經濟成長率3.74%是亞洲4小龍之首,股市也達到9529點,是15年來最高點,估計今年情況會更好。

馬英九表示,9合1選舉後,行政團隊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黨務工作也要更符合民意要求,讓人民真正有感覺,這一點,黨與政都要努力傾聽民眾的聲音。他還說,「國民黨是有是非、講道義的政黨,這些核心價值帶領我們走了1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