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4)天啟動行政立法交流平台,邀請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喝新年春酒,外傳王將有重大宣誓。對此,朱立倫今天被問及王是否適合選總統時表示,國民黨有很多優秀人才,不管是資深或年輕,只要對民眾服務有熱誠都歡迎。

羊年開工日,國民黨「三巨頭」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都排定出席黨內春酒行程,外傳王金平將有重大宣誓,藍營2016如何布局備受矚目。

此外,國民黨今天也安排春節團拜活動,往年都會邀請前黨主席、黨副主席、從政同志等黨內重要人物到場。根據《聯合報》報導,馬總統確定出席團拜,但今天適逢立法院開議,主持會議的王金平能否到場尚不確定。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表示,不論是團拜也好、喝春酒也好,都希望家和萬事興,大家非常和氣。

他強調,以國民黨角度或者以台灣的角度來說,都希望大家團結,因為,台灣有很多事情要推動。

朱立倫稍後在市府團拜結束後也指出,近日會公布國民黨在2016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辦法與時程。至於王金平是否為適合的人選,他說,國民黨有很多優秀人才,不管是資深或年輕,只要對民眾服務有熱誠都歡迎。

談及內閣制的推動,朱立倫則說,目前由立法院黨團、黨政策會及智庫全力推動當中,也希望外界凝聚共識,打造權責相符的制度,否則再拖下去,未來4年將走向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