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鄰近總統府的一間酒店今(20)天發生爆炸案,根據英國《衛報》,警方指出此自殺式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1人死亡以及副總理受傷。而索國伊斯蘭組織「青年軍」(al-Shabaab)宣稱犯行。

根據報導,一台裝載炸藥的貨車開進酒店大門,隨後,一位身繫炸藥的自殺攻擊者也進入酒店,並自己引爆。警方指出,酒店建築受到爆炸嚴重衝擊,他目睹抬出了11具屍體抬走。

不過,府方官員則表示,至少25人被殺害,且因為許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

目前副總理Mohamed Omar Arte已被送往醫院,當時還有一些部長、議員也在酒店中。

稍後,索國伊斯蘭組織「青年軍」對外表示,此次攻擊是針對索馬利亞的國會議員,以抗議他們允許非洲聯盟的部隊駐紮在索馬利亞境內。

上個月22日在靠近總統府的一間酒店外,也出現一名自殺式攻擊者引爆炸彈,造成3名索馬里國民喪生,與此次事件僅相隔不到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