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東問題採取強硬立場的以色列當局,晚近為了反對與伊朗針對核子問題進行談判,與美國歐巴馬政府產生許多芥蒂。白宮最近批評以色列官員洩漏相關談判內容,而且刻意不提這些內容的上下文,造成誤解。

據以色列《新消息報》(Ynetnews)於台灣時間今(19)日下午報導,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指出,美國政府不希望談判桌上所談的內容被抽離上下文後公開,讓美國和其盟國的立場遭到扭曲。

厄內斯特表示,以色列用來批評美國談判立場的材料,其實是不精確的。他也否認華府有減少提供以色列有關對伊朗核談判的資料。

對於有些報導說美國不再與以色列溝通有關對伊朗談判的問題,厄內斯特表示這些報導很明顯是錯誤的。未來幾周雙方還會展開多次會議,密切溝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也指控以色列「選擇性地分享訊息」。她指出,以色列政府所談到的有關對伊朗談判問題,並不都是精確的。

伊朗與美、俄、中、法、德、英等國的核子談判已經進入關鍵性階段。各方希望能在3月底發表基本架構協議,並在6月30日達成最後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