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再傳出恐怖行動。根據《BBC中文網》今(18)天報導,伊拉克西部城鎮巴格達迪(al-Baghdadi)當地警長聲稱,IS武裝分子在巴格達迪燒死45人。《半島電視台》則指出,其中30具屍體已經尋獲。

由於巴格達迪位於阿薩德(Ain al-Asad)空軍基地附近,該基地的伊拉克軍隊正在接受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的訓練,過去也多次受到伊斯蘭國的襲擊。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12日便攻佔了包括巴格達迪在內的基地附近城鎮,由於該地正處於戰亂,通信受到影響,相關報導仍有待證實。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巴格達迪警長卡西姆·奧貝迪表示,詳細的受害者名單以及被燒死的原因尚無法確認,不過他相信,其中有保安部隊成員也遭害。他也請求政府協助正遭受襲擊的保安部隊家屬和地方官員住宅區。

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則報導,其中30具焦屍已經在巴格達迪尋獲。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也報導,繼IS斬首21名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為報復埃及政府發動的2波空襲行動,極可能又綁架了35名埃及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