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驚傳濺血事件!納米比亞籍的男子白瑞德今(17)天下午5點與妻子搭乘台北捷運經紅樹林站時,白瑞德遭61歲邱姓男子以鉗子攻擊頭部,造成血流如注。案發後警衛以及站方人員將傷者送醫,警方循線追捕行凶逃逸的邱姓男子,帶回警局訊問後,將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納米比亞共和國位於非洲西南部,傷者白瑞德是該國鐵餅及鉛球奧運國手,在當地頗為知名。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41歲的白瑞德傍晚與42歲妻子白慧怡在紅樹林站排隊等捷運,要前往中山站修理手機,兩人站在月台排第一個,當捷運列車抵達後,邱姓男子突然推擠白瑞德後插隊,於是白瑞德伸手拍了邱男背包,並以英文向對方說「你插隊」,邱男不理會逕自上車。

白瑞德與妻子上車後坐下,邱男卻開始以台語三字經大罵白瑞德,接著又大罵白慧怡。白瑞德誤以為邱男要攻擊妻子,於是上前制止。未料,卻遭對方持鉗子連續攻擊頭部,頓時血流如注,當場濺血倒地。

陪同外籍男的友人見狀趕緊上前用手按壓,並指責打人行為,但邱男非但沒有悔意,還不斷以三字經飆罵受傷倒地的白瑞德,不少乘客見狀嚇的趕緊下車逃跑,警衛以及站方人員立即將傷者送醫。現場目擊者立即將畫面拍下張貼在網路上。

目前全案由新北市警局淡水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會同竹圍派出所處理,同時請白慧怡至竹圍派出所製作詢問筆錄,也請目擊證人到場協助。警方循線追捕行凶逃逸的邱姓男子,帶回警局訊問後,將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