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壹週刊》今(17)日報導,日前高雄監獄劫獄現場疑似出現身穿囚服的第7囚,對此,法務部發言人陳明堂上午表示,應該不會有有第7個人,在監視錄影帶裡看到的就是6個人;另外,承辦劫獄案的高雄地檢署也表示,根據所掌握的跡證,並沒有發現週刊所指的第7名囚犯,因此,雄檢認為週刊報導應純屬揣測。

《壹週刊》今天報導,對於高雄監獄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陳世志事件,認為陳世志一再隱瞞實情,除了對死囚的自殺過程提出質疑外,並以週刊當晚所拍攝到的照片指出,囚犯鄭立德等6人在車檢站與警方對峙時,尚有1名身穿囚服的第7名受刑人在場,但是陳世志事後卻隱匿不說。

對於週刊報導內容,陳明堂今早否認指出,應該不會有第7個人,在監視錄影帶裡看到的就是6個人,車檢站的監視器雖然被鄭立德等人破壞,而根據警方維安狙擊手在制高點的無線電通報內容,狙擊手不可能看到有第7個人而不報。

另外,對於陳世志遭脅持的過程,陳明堂也說,上周法務部完成的調查會議報告,是以高雄監獄的調查報告做為基礎,再逐一比對檢警蒐證,綜合完成,因此只是第1階段。

在後續處理部分,陳明堂說,矯正署連日來仍持續派員到高雄監獄進行調查,釐清事實,因此,法務部才會一再表示,等到真正事實調查告一段落後,再行究責;而矯正署也會再找陳世志進行瞭解;至於外界質疑6受刑人自盡的種種疑點,高雄地檢署會將整個過程釐清。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