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證實分別拜會過前總統李登輝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於媒體報導他主動邀李回國民黨,朱立倫今(17)日否認,批其為「創作性報導」;但強調對於所有待過國民黨的長輩,他都用開放與歡迎的心情,至少,大家都屬於一個家庭。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指出,朱立倫在一月下旬拜訪李登輝,兩人會談觸及修憲、黨產等議題,朱還主動提議邀李登輝重返國民黨,遭李事後拒絕。

對此,朱立倫上午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看到報導「我也很訝異」,因為不管是拜會李登輝或宋楚瑜,都是討論國家關鍵的事情,各位前輩也都針對目前國內碰到的困難,或者是政府該怎麼改革,提出一些建議。

至於是否有意邀李登輝回國民黨,朱立倫說,他對於所有曾在國民黨的長輩,都是用非常開放與歡迎的心情,希望多獲指教。至少,大家都屬於一個家庭,家和萬事興,過年要到了,大家多說好話。

他還強調,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對很多「創作性」的報導回應;有機會請教一下作者。

有關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談到2016大選時鬆口表示「年後再說」,朱立倫則回應,我們一切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