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受訪表示,這段期間他拜會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等人,每一位都對國家未來、政府改革、黨的改革有很多建言;過年要到了,多跟長輩拜年、請益是好的事情。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蘆洲區的保和宮與湧蓮寺上香祈福,並各發送5百個10元紅包,民眾也在現場排起長長隊伍。由於參拜隊伍浩大加上媒體眾多,一度造成廟旁市場嚴重堵塞。

聯合報今天報導,朱立倫在2月初曾主動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希望為「國親合作」釋善意,並未觸及總統大選,但雙方沒有達成具體共識。

朱立倫今天參拜後受訪表示,過年要到了,多跟長輩拜年、請益,是好的事情。這段期間他拜會了非常多的前輩、長輩,不管是曾經待在國民黨的或者已經離開國民黨的,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等。每一位都對國家未來、政府改革、黨的改革有很多的建言,他都虛心接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領表參與2016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朱立倫回應,過年要說好話,祝每一位平安健康,也祝福蔡主席。

媒體也追問,近日民調顯示國民黨當中以朱立倫參選最能與蔡匹敵,朱立倫則強調,每個政黨有自己的考量,現在是市政行程,有機會再由國民黨對外說明。

對於黨內仍續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搭配參選2016,朱立倫則說,過年的時候他們都會有很多機會相互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