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執行長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上午表示,要先決定世大運的組織結構,才能決定執行長要做什麼事情,因為一開始的設計有一點問題,中午會再開一次會,等到工作內容確定後再來討論人選。至於人選何時出爐,柯文哲說,儘快在這1、2天內決定。

關於世大運CEO,原本柯文哲打算在上週五定案,不過最後因為只面試一人,加上柯文哲認為世大運為副市長周麗芳主責督導,因此希望由周麗芳個別面試後再行決定。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徵件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現在的主要問題是有戰略上的問題,要先決定世大運的組織結構,才能決定執行長要做什麼事情,今天中午會和副市長、體育局、教育局、觀傳局、文化局等有關局處一起開會,決定整個世大運委員會的架構,確定後才能知道執行長要做什麼工作。

柯文哲說,一開始的設計有一點問題,但是徵選的人選排序都已經確定了,所以等到執行長的工作內容確定後再來討論。

媒體問是否會在農曆年前出爐?柯文哲說,儘快在這1、2天內,像是今天開始世大運的LOGO徵選活動,就希望世大運不僅是全台北市民參與,也希望會是台灣的世大運,不僅是向全台徵件,國外也可以參加,雖然第一名40萬獎金不是非常高,但也是希望讓全民動員起來,不希望將來只是幾個外國選手來比賽,回國後好像整個台灣社會跟世大運都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