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財政窘迫,縣府公務員年終獎金恐需延期發放,外界將矛頭指向前任縣長劉政鴻,認為是他任內負債過多才留下「爛攤子」。對此,劉政鴻夫人杜麗華昨(12)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這是現任縣長徐耀昌演的「戲」,希望透過輿論撻伐劉政鴻,早晚會「玩火自焚」。

有網友昨晚在「苗栗大小事」臉書設團,分享「苗栗縣府負債年終發不出」新聞。杜麗華隨後留言回應,「扯的是徐縣長!我們的徐縣長先來演一齣員工年終獎金發不出來,財政困難前朝留下一個爛攤子給他,希望製造語(輿)論對劉政鴻的撻伐。」

杜麗華表示,劉政鴻因關心縣府員工薪水,2月10日上午致電行政院請求幫忙;此時才知,行政院早已告訴前往關心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薪水沒問題,錢會分成2次匯入縣庫,第一筆37億多入縣庫,另一筆6億多會於12日匯入,所以支應縣府員工的薪水與年終完全足夠。

杜麗華說,「先把劉政鴻打爛,同時抹滅了陳超明的功勞,再來標榜自己多麽的辛苦偉大,政治人物要這樣的玩法,早晚會玩火自焚!」

對於外界質疑劉政鴻任內大幅舉債,杜麗華強調,劉政鴻接任時,縣府債務已高達230多億,執政將近9年,從不曾讓員工擔心薪水及年終獎金,劉政鴻能希望徐耀昌也能,「以後別再演這個戲碼」。

杜麗華的說法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但大多是批評意見。有網友表示,「說這些能彌補過去的錯嗎?」也有網友說,「謝謝你的解說,大家在意的是欠了這麼多錢,接下來要怎麼還。」

不料,杜麗華又回應,「綠蟲(影射綠營支持者)們,你們沒教養沒文化的謾罵,改變不了苗栗縣人對劉政鴻的敬愛。負債嗎?那個縣市不負債?建設多了,自然支出就多!無恥這個名詞比較適合用在只會說唱駡,又從未(對)地方或社會奉獻的人,要馬好又不要馬吃草,這才做『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