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1日要求特種部隊做好狙殺伊斯蘭國(IS)領袖準備,並指聯軍已出動2千餘架次的軍機轟炸其指揮體系與補給線。美國軍方證實,美國領銜的聯軍昨天開始狂轟猛炸IS據點,對伊拉克與敘利亞目標分別空襲了12次與3次。

多國聯合特遣部隊(Combined Joint Task Force)今(12)天在聲明中說,聯軍在摩蘇爾(Mosul)附近發動了4波空襲,在基爾庫克(Kirkuk)附近實施3波空襲,重創IS部隊,摧毀推土機、車輛、建築與重機槍。

另外,聯軍還發動其他空襲,重創馬克穆爾(Makhmur)與塔阿法(Tal Afar)的IS部隊、阿塞德(al Asad)附近的迫擊砲陣地,以及摧毀用來控制法魯賈(Fallujah)附近水流的土堤。

聲明指出,聯軍也空襲敘利亞,摧毀了科巴尼(Kobani)附近6個好戰分子戰鬥據點,以及阿爾哈沙卡(Al Hasakah)附近「數個」抽油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