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戰慘敗,尤其在網路戰場幾乎全面崩盤,為了搞懂網路,重建與青年世代溝通聯繫,總統府明(13)天將舉辦網路浪潮新思維研習營,邀請3位網路達人開講,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府秘書長曾永權及科長以上主管約95人,都將全程與會。

府方表示,行政院日前曾舉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於是馬總統請幕僚研究總統府是否也適合舉辦,希望藉由研習營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期望能更貼近人民。

研習營講師包括曾在去年北市長選舉協助柯文哲勝選的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以及台灣開放資料計畫負責人張維志及科技報橘(TechOrange)總編輯張育寧等3人。

翟本喬將主講「國際前瞻資通訊發展趨勢」;張維志主講「政府資料開放與大數據應用」;張育寧則主講官員最有興趣的「網路新媒體與網民的行為模式」。課程結束後將進行綜合討論,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擔任主持人,翟本喬、張維志、張育寧擔任與談人,開放與會者提問。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