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1)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會議一開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便帶領所有中常委默哀1分鐘,他也感謝所有中央與地方的救難人員,在第一時間團結合作。

國民黨中常會上週因為復興空難而停開,朱立倫今天在會議一開始,就帶領所有中常委為此默哀1分鐘。

朱立倫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對於這次復興空難造成的旅客、機組人員與眷屬,表達最大哀悼。同時,他也感謝所有中央與地方的救難人員,在第一時間團結合作。

國民黨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報告「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銀行法」、「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保險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等金融5法的制定與修正情形;同時,也說明春節期間相關金融服務措施。

曾銘宗報告指出,金融5法實施後,金融發展將進入新的里程碑。市場方面,除了深耕台灣市場外,也佈局亞洲,以期平衡發展;金融發展與消費者保護也應均衡並重;金融產業發展更要協助一般產業發展,雙方協力合作。

在聽完報告後,朱立倫表示,曾銘宗自從就任金管會主委後,大力促成台灣金融開放的自由化、國際化;修訂金融5法,在電子商務上,尤其提供年輕人最好的創業平台,也讓保險業走向國際。

朱立倫說,感謝黨籍立委的大力支持以及金管會同仁的努力,順利促成5法修訂。他也關注春節金融服務,強調要金管會24小時不打烊,落實金融安全、便民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