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今(11)日召開空難罹難者家屬說明會,旗下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會後出面說明,每名罹難者將賠償1490萬元,但因家屬不同意賠償的方式及金額,劉忠繼說,這個協調過程不算破局,今天只是一個起點,復航還是會繼續協調。

復航上午召開空難家屬協調會,全程不開放媒體採訪,會後才由代表劉忠繼等人出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劉忠繼表示,每名罹難者賠償1490萬元,約297萬至298萬人民幣,不分國籍、身份。不過,大多家屬不滿賠償方式及金額,他強調,賠償金的協調是一個「走」的過程,1490萬也只是一個起點,因此不算是破局,未來會繼續協商。

他還說,生命是沒有代價的,「不管是1350萬、1490萬都不能抵償復航對每位罹難、受傷與失蹤者的虧欠」

劉忠繼強調,復航已動用所有人力,安排1、2人至罹難者家屬身份照護,也會繼續照顧傷者。

不過,對於外界質疑只有政府及民間動用資源投入救援,復航卻只需「收割」成果,復航總經理吳滬生表示,復航一直有加入搜救,例如第一時間就提供1200個暖暖包,也有工作人員在現場。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