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重整智庫,昨天公佈新任董監事名單,卻遭批多用自己人、老班底,難有新氣象。對此,朱立倫今(11)天解釋,這些董監事只是作為志工,幫黨招募更多社會優秀人才進入智庫。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喜憨兒板橋烘焙屋」庇護工場開幕記者會,在喜憨兒的陪同下,一起製作比薩、享用麵包與咖啡。他還自掏腰包買了許多麵包,並透露自己早餐「最喜歡吃了」。

記者會後,朱立倫受訪表示,每一個庇護工場都是孩子及家庭的最大支持力量,不論是自購或送禮,都希望大家多選擇喜憨兒烘培坊以及其他公益團體的庇護工場產品。

媒體詢問有關國民黨立委呼籲黨儘速開鍘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一事,朱立倫重申,絕不容許賄選情況存在,不論是國法或者黨內的「家規」都會非常嚴厲且迅速的處置。

至於國民黨考紀會的處理狀況,朱立倫表示,在國民黨下午的中常會後,會由黨發言人對外說明。

此外,針對國民黨昨天宣布完成智庫人事改組,包括即將卸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楊進添、黨副秘書長江政彥以及朱的妻舅高思博都在列,遭批仍然都用「自己人」、「換湯不換藥」,改革難有新氣象。

對此,朱立倫強調,大家關心智庫的重點,在於他們會請非常多優秀的學者、專家,提出對國家好的政策。至於董監事,只是希望能用現有黨部的人以及過去閣員當志工,幫黨招募更多社會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