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昨天以不起訴告結,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則以示負責請辭。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今(11)日嘲諷,聽台商八卦兩句,就開始懷疑自己人,結果落得告人的和被告的都走人,「鬧劇一場」。

王郁琦昨天坦承,是有台商在去年上半年告訴他,張顯耀與中共官員走得很近,要他注意,但沒有具體事證;而北檢認為,王說是台商提醒指出,張顯耀與中國官員走的很近,未來可能會出事,但不能憑此傳聞,就推論張顯耀等人有此犯行。

對此,胡幼偉表示,抓共諜哪是這麼簡單的事,要是聽台商八卦兩句,就開始懷疑自己人,那也太開玩笑了。

他舉例,美國外交官凱德雷因為跟台灣駐美女性情報官過從甚密而被活逮,FBI長期監控且蒐集完整證據,並在凱德雷交付我方資料時,當場逮人;胡幼偉諷刺,反觀陸委會的洩密案,說張顯耀有問題,卻沒有確切證據,說張拿東西給中國,也沒當場逮個正著,「最後落得個告人的和被告的都走人的鬧劇一場。」

胡幼偉說,「我猜老共一定笑到肚子痛」,並納悶台灣處理兩岸事務的人文素養這麼差,未來如何跟台灣談事情?他批評,馬總統卸任後,老朋友走的走、病的病,兩岸對口單位也歇業了,「八千里路雲和月,八年交流一場空,只剩下八方雲集每天生意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