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獲北檢不起訴,張顯耀今(10)天下午發出聲明稿,指自己蒙洩密之冤,為自己辯白恐又誤入罪責,內心痛苦實難言喻。他感謝北檢秉公調查,並引用聖經內容「正義使邦國高舉」。他還在新聞稿中談及去年逝世的母親,「願母安息,不再有憾」。

張顯耀指出,自己戮力從公20多年,深受國家栽培,忝受總統囑託服務於陸委會、海基會,自始至終,兢兢業業,無不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為最高目標。

他說,近半年前,一場政治風暴襲來,莫名匪諜寃錯名號黥於額前。他一心為國,親歷兩岸事務,竟蒙洩密之冤,為己辯白恐又誤入罪責,內心痛苦實難言喻。高齡老母聞兒蒙辱,臥榻以淚伴眠,40餘日後,惶惶而終,撒手人寰。「顯耀不孝,莫甚於此。而兩岸關係因之受挫遇阻,則為最大之遺憾。」

張顯耀也感謝北檢秉公調查,他說,北檢以超乎尋常的毅力與勇氣,查訪事實,還原真相,讓張顯耀終得洗雪沉冤、昭公信,就如同聖經所言:「正義使邦國高舉」。

最後,他強調,歷史終將還原真相,回應初心,回歸初衷,願母親安息,不再有憾;台灣向前,兩岸天青,天佑中華民國。衷心感謝在此期間所有關心本案的社會各界朋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