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使用人工草皮乙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表示,他個人也不敢說自己的決定百分之百對,但是,北市府是用一種最誠懇的態度,把決策過程、公文上網公告,請社會給北市府批評指教,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也給予回饋,北市府會用很誠懇的態度面對問題,用很開放的態度傾聽社會意見。

柯文哲上午指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他選舉時的政治承諾,也是他個人的政治信仰,他認為,越公開透明就能減少弊端。

至於世大運足球場到底要用人工草皮還是天然草皮?柯文哲說,他看台北市政府的紀錄也是變來變去,他也不敢說自己的決策一定對,但他是看過體育署、足協、北市府、世大運籌委會等資料,才決定用人工草皮。

柯文哲說,日後北市府若還有遇到政策性的問題,會用開放的態度,將決策過程上網公告,如果真的是需要改,北市會再改,「就我個人的良知、良能,認為應該用人工草皮」,讓社會看看北市府有沒有瑕疵,而他也願意聽聽社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