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選團隊政策總監張景森昨晚表示,接受台北市政府推薦,將擔任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並發表3點聲明,強調將捐出所有董監酬勞做公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不擔心被外界認為是酬庸?柯文哲說,張出線的一個很大理由,是張一開始就表明把錢都捐出來,絕不當肥貓;另外,柯文哲說,張當過8年經建會副主委,「經濟建設算是專家」。

對於張景森昨晚證實將擔任富邦獨董,引發外界不少質疑;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這次獨立董事是由財政局提報名單,並在市長室會議,經過圈、差、三角形打分數而產生的;柯文哲說,張景森出線的很大理由,是張一開始就表明把錢都捐出來,「絕不當肥貓」。

柯文哲說,當時他本來有問要不要捐給北市府,因為北市府正要籌辦員工績效基金會,不過,張景森則希望捐給腦性麻痺等弱勢團體,他也同意這個做法。

對於張景森出線,柯文哲說,另外一個原因是張本身當過8年的經建會副主委,雖然不是財經專門,但經濟建設算是專家,這次的獨董是經過投票程序選出來的,有2人得到高票數,1人是張景森,另外一人是前雲林縣財政局長陳錦稷。

至於外界質疑是否有酬庸的嫌疑?柯文哲說,因為張景森表示要將錢全部捐出來,所以當然不是把這個當酬庸,「沒有酬到」;另外,柯文哲也說明,北市府對於財團的態度,不是反商、仇富,他特別交代北市秘書長,未來在北市府的BOT案中,鑑價要有新制度,把財團的力量導向真正的國家建設。